–等等–

今天快乐,明天也是。

逃无可逃【扛起罗顾大旗】

          ——讲一个罗星和顾顺的故事

流氓兵痞受x清冷狠戾攻

         “哪有什么渡不渡的过,我只知道踏上战场的刹那,你不只是和我并肩的战友,更是我要以命相守爱人,身上背负着国家,而你是国家的一部分。”

         “我透过狙击镜,对你一见钟情”

一.

         其实顾顺和罗星很早之前就认识,在A城,究竟有多早?一年?两年?都不是,这段历史大概要追溯到差不多高二了。那时候顾顺还不叫顾顺,姓沈,叫沈天一,父亲沈池也是一名军人,在叙利亚的一次狙击任务中不幸牺牲,之后顾顺跟着母亲改嫁,离开A城,也改了姓,随母亲……这都是后来的故事了,以后再慢慢说。

        在现行教育体制的摧残下,到处都存在竞争:行人不能输在斑马线上;男人不能输在事业线上;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学生不能输在分数线上……虽然只是高二,可学生们身上的担子一点不比高三党轻:考试,测评,审核……玩了命的扑在书本上,不过是为了在全校大会上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直送资格。

        当然,罗星也一样。

        哪有什么悲惨不悲惨,命运出身本来自己就不能选择——就像罗星无法选择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被恐怖分子当作傀儡杀害,本来父亲是想让自己提前认识一下世界,可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世界的美好,却用一个血肉模糊的背影在罗星的记忆里烙下一个深刻的印记。枪响的那刻,罗星努力想挣脱妈妈的怀抱,他分明看见父亲用嘴型告诉他救他,但他跨不过现实的屏障。

         “为什么不能等等我,求您等等我……”

         父亲没来得及听自己最后的那一声爸爸,被妈妈拽走的时候,他是笑着倒下的。

         变强,是罗星从那时候开始就给自己立下的目标。

         陷入回忆的罗星根本没有注意到身边有人正撑着脸看自己,直到脑袋从抵着的笔筒上掉下去才回过神来。班里只有自己身边的位子常年处于“待售”状态,再加之自己班长的职务,所以班导理所应当的让沈天一坐在自己身边,还没等下课,班导一走四周就被班里的姑娘们围了起来,新事物总会引起公众的注意,更何况转来的还是个帅哥。可沈天一却和没听见一样,棒子打在棉花上,没个所以然,大家也就一哄而散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嘿,从一开始就看到你在发愣,怎么,班长这么瞧不起新生啊?想什么呢?”

        别看才高二,沈天一就已经高出同龄孩子一个脑袋还多,长睫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眼眸深邃,好像一眼就能看到星辰大海;鼻梁俊挺,碎发随意散在额前,带着少年特有的不羁和狂傲,让人移不开眼。

         罗星好一会儿才回过味儿来,淡淡的冲人点了点头。

        “没什么,我是罗星。”

        沈天一天性自来熟,大大咧咧的性格倒也不在意,只是强烈的好奇心让他本能的觉得,眼前这个少年身上一定藏着什么秘密等着自己去探索。其实对于沈天一的到来大家并没有多大惊奇的地方,因为都带着目的心知肚明。

        当时学校对外和军队有点联系,每年会匀给学校一个直送的名额,不只是身体素质,课业成绩,信念理想,思维方式只有优秀中的优秀才能通过考核,直接免试进入部队,其余学生可以根据课业情况和自身条件自主选择进入军校学习或者参加高考,算是部队的一个人才“后院”,遍地非富即贵,大部分家里没点关系也不会到这。

       “你为什么想当兵?”

        沈天一懒懒的趴在桌子上,头歪在一边,帽子盖在脸上只给眼睛留出一个缝,不认真的看还真以为沈天一又睡过去了,一双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在罗星椅子边蹭来蹭去,嚼着口香糖声音嘶哑着问罗星。

        “……”

        罗星只偏头看了沈天一一眼也没回答,一心埋在特殊考试的论文里,马上面临的全校大会对于罗星来说至关重要,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直通部队的资格,哪怕只是为了爸爸。所以对于罗星来说毫无营养的问题只会浪费时间。

         “哎,我听那帮小姑娘说你到现在都没谈过对象,是真的吗?”沈天一似乎并不介意罗星把他当作空气,把玩着罗星的笔袋自言自语问道。

        “你是没时间找啊还是太挑……”

       “……”

        “要不要哥给你介绍几个,哎给你说啊,哥以前在我们那片可是出了名的有眼光,保证各个肤白貌美气质佳……”

        “哥还听说你破了学校的记录,整整一个学期没和除了老师以外的女性同志说过话,不能吧,作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五好男青年……”

      “……”

        “哎你这个小同志怎么不说话啊……”

        沈天一一把夺过罗星眼前的书,随意翻了几页扔到旁边的桌子上,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面露怒色的少年。

         “不喜欢女生……你不会喜欢男生吧!”

         沈天一这一句话虽说声音不大,却也不小,至少惹得方圆两米内的同学们纷纷回头看热闹。

         “够了!”

        若非罗星是公认的性子好,也不会忍了沈天一这么久才真的发火,捡了书回到座位上,眼睛都没抬一下,语气平缓却冷的吓人。

         “我喜欢谁不喜欢谁和你有关系么?哦至少有一点,我不喜欢你,准确的说我不喜欢整天无所事事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公子哥。我猜你来这也是为了直通名额吧,那就别废话,我不想和我瞧不起的人站在同一战场上,所以……”

        罗星抬起头回给沈天一一个嘲讽的表情。

        “别让我瞧不起你。” 

大三角的双狙击!老早就想写这对了,奈何没有粮,只能自己产,写的不好!一个私设,人物归电影,ooc归自己,罗顾党看过来!(昨晚发现图片显示不出tt)

评论(15)

热度(33)